薄荷猫

关于魔咩咩的一点分析

今天偶然看了点魔咩咩的剪辑,一路2333,然后去扒三弦的访谈,看了很有感想。

魔咩咩是个虚无主义的人物,他的化身是蛾,蛾的意象来自于沉默的羔羊,里面提到有某些蛾,只以大型哺乳动物的眼泪为食,另一方面,蛾意味着转变,书中是性别的转变,而在魔咩咩身上,则是有意义向无意义的转变,他毁灭一切,不管是现实还是概念,在物理学上,像反物质,相遇,然后湮灭,留下的是什么也没有。你无法在魔咩咩身上得到任何东西,任何反应,他本身就是什么也没有,所以他的兴趣无法持续,任何人事在他眼里停留不过三秒,就会被分析,然后湮灭。所以他大部分时间是在自己陪自己玩,幸好他还有个副体,也可以说是个备份,赤睛,赤子的眼睛,可以说是一台监视摄影机,附带吐槽功能,我个人倾向于赤睛是魔咩咩本人的一部分,是他分裂的一部分人格和身体,他需要有这么一个镜子来映照自己,保持平衡,免得变成一个幽魂。

魔咩咩是个很奇怪的人物,他的存在本身没什么意义,活着也行,死了也行,也许造物主为了物种多样化产生了这么一个零,虽然什么都没有,好歹还挂个名字。他给世上带来的也只有毁灭,作为一个反派还是很合格的,何况魔咩咩很帅,演技一流,这就是他的存在意义,其他细节不用太在意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