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荷猫

雁默 梦境

上官鸿信知道自己在做梦,他回到了羽国,在自己的寝宫,又一次见到了默苍离,背对他,仍是那样清逸出尘,如同初见。

我不要他说话,上官鸿信默想,让我就这样看着他,直到我不得不醒来。

事与愿违,默苍离转身看向他,你为什么没有死?

上官鸿信静静回答,我领悟了寰宇昭空神卷,在你要杀我的时候。

默苍离再一次询问,你为什么没有死?

上官鸿信沉默了一会,确认了师尊在问什么,我不想,你要我死,我应该听你的,但是我不想,我已经死了,你杀了我,你要九界和平,我就要毁了一切。

默苍离看着他,上官鸿信移开视线,不想在他眼里看见失望,只有他不行。

默苍离说,九界的人全都死了,我也不在乎。

上官鸿信回答,我明白,墨家的一贯作风,一视同仁的舍得。

默苍离看着他,没有通过铸心,你太软弱。

上官鸿信伸手遮住面孔,我做不到。

我已经死了,你对我来说,也已经死了,你背叛我,杀了霓裳,杀了我,为了你的传承,为了羽国的太平盛世,这并不值得,并不。

默苍离问,为什么?

上官鸿信微笑了一下,我当初不明白,现在知道了,你比霓裳,比羽国,比我的性命更重要,而你从来没有认真看过我,从来没有。

他睁开眼,梦已经结束。

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5)